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程膑调研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强调进一步落实“五有”要求,提高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水平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日至2日,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膑带队深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程膑一行先后到东区银江镇恒德社区、西区玉泉街道、盐边县红格镇益民村、仁和区务本乡退役军人服务站,查看服务站硬件环境、政治文化建设、工作运行等情况,询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情况,了解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现状,与各县(区)局、乡镇(街道)、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程膑强调,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必须服务好、关爱好,努力提升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服务退役军人的前沿阵地,是直接联系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要在信息采集、帮扶援助、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程膑要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一要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工作目标,把握好“怎么为退役军人服好务”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五有”要求,做到基础设施达标、制度流程完善、服务管理规范;二要加强与退役军人的联系,实行建档立卡、精准施策、高效服务,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正派的优势,搞好退役军人兵支书、红色宣讲员、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建设;三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配齐配强专职队伍,提升服务管理能力,拓宽服务范围,确保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有人干、活动有场地、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切实打通联系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