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局组织召开优待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退役军人局优抚与褒扬纪念科     发布时间:2022-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近日,市退役军人局组织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等21个市级相关部门和工行攀枝花分行、农行攀枝花分行、邮储银行攀枝花分行等金融机构,分批次召开了优待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胜永主持,各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三家银行代表参加。

  会议围绕《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21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总要求,立足各部门职能职责,对照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残疾军人、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五类群体基本优待目录清单,就五类群体在荣誉激励、生活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教育优待、文化旅游、交通优惠和其他社会优待等方面贯彻落实情况交换了意见,对下一步出台我市优待工作具体实施细则提供了支撑,奠定了基础。与会者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国防大局,通过务实贴心的举措、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持证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尊重和优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