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我市举办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红色宣讲员比赛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奋进新时代。5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退役军人局联合举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攀枝花市红色宣讲员比赛在市退役军人局举行。

赛场上,来自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有关企业的17名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紧扣演讲主题,通过视频、音乐、PPT等形式,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充满激情的语言,情深意切地讲述了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三线建设者舍家为国、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动人事迹,讲述了自己或身边的退役军人中先进典型、模范人物立足岗位、躬耕奋斗、建功立业的正能量故事。

通过选手们富有感染力与影响力的宣讲,《巾帼风采 最美女工—房桂芝》《雨夜中的逆行者》《青山埋忠骨 壮志永留存》《父子兵支书共筑发展梦》……将一个个形象生动的红色故事主人翁呈现在观众面前,使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市退役军人局将以此次宣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充实全市红色宣讲员队伍,努力推出一批教育人、感染人的红色故事,通过红色故事宣讲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