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季雷强调: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深入基层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工作。

  季雷先后到东区大渡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仁和区中坝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市军供站南站和仁和镇板桥村等地,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军供保障和兵支书作用发挥等工作。

  季雷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搞好服务保障,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保持稳定向好工作局面。季雷强调,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理发放优待证是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的具体体现,要持续加强宣传指导,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办理进度,提高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满意度;要利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素质好、勇于担当作为的优势,有效激发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领域的生力军作用,为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贡献退役军人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军供保障,妥善搞好军地协调,竭尽所能为过往部队官兵提供优质、快速、安全的服务保障,担得起全国重点军供站的殊荣。

  季雷要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膑、相关县(区)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