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创业路上再展风采| 我市退役军人参加创业创新大赛传捷报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3日,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攀枝花“农商银行杯”选拔赛圆满结束。

  经过广泛组织动员,全市共有8名退役军人独立创始人(或持股的联合创始人)报名,其中5名获得资格进入选拔赛参与最后的角逐。最终普国兵的“素质研学+现代农旅项目”获得主体赛服务业项目组第一名,金方伟的“制冷与干燥耦合节能技术的研究”获得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第三名,陈玉富的“攀西无人机科技产业园项目”获得青年创意专项赛第三名,钟继武的“西区干旱河谷石漠化生态脆弱区花果产业园项目”和张金华的“千村兼种虫草树项目”获得乡村振兴专项赛优秀奖。接下来陈玉富将作为攀枝花代表之一参加全省创业创新大赛。

  今年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准确把握就业创业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教育培训为基础,以稳定就业为目的,以搭建平台为抓手,积极优化就业环境,提升退役军人创业能力,引导支持广大退役军人在双创时代洪流中大显身手,切实把自己的创业创新梦想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助推攀枝花经济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