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快讯!攀枝花市退役军人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7日,攀枝花市退役军人学院成立仪式在攀枝花学院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攀枝花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副书记胥刚,攀枝花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黄育松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红梅主持仪式。

▲ 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攀枝花学院与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周强和攀枝花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共同为攀枝花市退役军人学院揭牌。

▲ 签约仪式

攀枝花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就学院发挥退役军人示范作用、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和打造特色鲜明的退役军人学院明确了要求。最后,副市长周强就建好退役军人学院、搞好教育培训工作作了讲话。

 ▲ 周强副市长讲话

周强指出,“攀枝花市退役军人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是解决退役军人所需所盼、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重要举措。

周强强调,要高标准打造区域性退役军人教育培训高地,在建好、用好退役军人学院的同时,最大限度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优平台、更好条件。

周强要求,要建立健全信息互通共享机制,高质量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坚持“即退即训”“应训尽训”,“一对一”科学指导,“定向式” 组训施训,大力提升全员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学历提升、终身职业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实现稳定就业、体面就业,把广大退役军人培养成为助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攀枝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负责人,市退役军人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攀枝花学院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