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吴敏一行赴攀枝花调研督导有关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敏在攀枝花市参加省委宣讲团第五分团宣讲报告会后,赓即调研督导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有关退役军人工作情况。

      吴敏一行先后到东区恒德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三线建设英雄纪念碑、西区河门口街道“初心园”退役军人服务站、仁和区同德烈士陵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烈士褒扬纪念设施建设等工作。

      吴敏对攀枝花市围绕“三线建设”主线,深挖“三线精神”内涵,务实开展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吴敏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着眼退役军人普遍关切,不断优化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氛围要更加浓厚、学习要更加深入、措施要更加务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充分利用退役军人优势资源,主动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退役军人典型,为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按照省厅确定的“烈士陵园、文化公园和精神家园”三园合一的定位和“净化、亮化、绿化、美化”的建设标准,建好、用好、管好烈士纪念设施,发挥好红色教育阵地作用,树立开放式理念,让更多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和广大群众主动走进烈士陵园,自觉接受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奋斗精神。

       攀枝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红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程膑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