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胡勇一行赴攀枝花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并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5日至17日,省纪委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胡勇赴攀枝花开展常态化走访并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胡勇一行先后上门走访慰问残疾退役军人庞益祥、罗阳春、战斗英雄安忠文、优秀退役军人李兴成等6名退役军人、烈属,并专程驱车3个小时赴盐边县永兴镇走访慰问参试退役军人代福友,为他们亲手送上慰问金,现场协调解决重点优抚对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分别到米易县湾丘彝族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草场镇杨柳湾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米易县烈士陵园、三线建设英雄纪念碑、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仁和区同德烈士陵园、盐边县烈士陵园和渔门镇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攀枝花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烈士纪念设施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工作提出要求。胡勇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当好新时代拥军强军的“后勤部”“服务队”。

  胡勇对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攀枝花市烈士褒扬纪念设施建设与传承“三线精神”高度契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按照“三园”“四化”理念,全面提升烈士纪念设施传承英烈精神、庚续红色血脉的功能,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三线精神”发挥主阵地作用;要树立开放式理念,结合攀枝花“阳光花城”的特点,把烈士陵园打造成为真正的城市花园,通过不断提质改造,让广大人民群众主动走进烈士陵园,走近革命先烈,让英雄攀枝花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蔚然成风。

  攀枝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主任陈伟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胜永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