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一行莅攀调研指导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和烈士祭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3日至24日,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率褒扬纪念处、应急信访处相关负责同志莅临攀枝花市,调研指导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和烈士祭扫工作,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桂兰及党组成员、副局长秦胜永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米易县烈士陵园、盐边县烈士陵园、仁和区同德烈士陵园和新建成的三线建设英雄纪念碑,详细了解我市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工作。陈发清副厅长对攀枝花市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攀枝花市高度重视并统筹推进全市烈士陵园三年提升行动,实现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整体效能全面提升,红色教育功能不断凸显。

  陈发清要求攀枝花市要在三年提升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将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的重点放在科学打造精品展陈、优化讲解内容、提供优质服务上,结合三线建设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让烈士纪念设施更加充分发挥褒扬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资源阵地作用;要科学研判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烈士祭扫的形势变化,坚持以人为本,精准落实全省烈士祭扫工作视频部署会要求,联合公安、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部门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和联动联防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平稳有序开展烈士祭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通过发布倡议书、印发《文明祭扫宣传手册》等方式,及时公布网上祭扫和预约祭扫的方式和途径,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烈士祭扫活动,大力搞好宣传、全面落实祭扫政策,跟进做好优待服务工作,以崭新的环境、优质的服务确保清明期间烈士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聆听波澜壮阔的三线建设历程,感受三线建设者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审核: 谷大远   责任编辑: 罗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