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市退役军人局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优势作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服务和基层治理。

      一是抓实联创。组织干部职工到包保联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违规停放车辆及占道摆摊设点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帮助清理小区花坛角落和草坪绿植区域的烟头、纸屑、白色垃圾及“牛皮癣”广告。

     二是暖心服务。组织退役军人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助人为乐,善暖春风”学雷锋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理发、磨菜刀等便民服务。

     三是参与治理。倡导各县(区)退役军人木棉花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综合市场等开展卫生清理,协助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法制宣传,参与巡江巡河、清理河道垃圾等工作。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局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建好用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兵支书、红色宣讲员“三支队伍”,为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