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国防教育点燃少年强国梦

来源: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在军营,强军意识播心中”青年国防教育活动,来自市十九小的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人武部门接受国防教育。

  “这面红旗是革命先辈以鲜血铸就的,这片土地承载了太多悲戚而又伟大的英雄事迹。”演训场上,稚嫩的面孔向着五星红旗敬出人生第一个军礼,天真烂漫的年纪红色的种子已然生根发芽,声声教诲在耳畔响起,共产主义事业的火炬又传承到了新一辈的少年手上。

  学生们观看了全国征兵宣传部和强国必先强军教育短片,宣传片里人民解放军威武的英姿、新式武器装备构筑成的钢铁洪流引得孩子们阵阵惊叹,感慨着人民军队的强大。随后,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荣誉室,聆听每张荣誉证书背后的故事,感悟先辈们为国防事业作出的非凡业绩和为国为民万死不辞的爱国主义精神。最后,教官还组织开展了军训微体验,演示战术动作和伤员包扎与救护,整场活动在热烈而肃穆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审核: 办公室   责任编辑: 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