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攀枝花军分区组织“动员精兵-攀枝花2023”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来源:攀枝花军分区     发布时间:2023-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的攀枝花骄阳似火,旌旗猎猎,号角声声。在攀枝花市民兵综合训练基地,攀枝花军分区“动员精兵-攀枝花2023”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刚刚落下帷幕,来自各县(区)的65名参赛队员同台竞技,同步展开共同科目、动员指挥、竞技对抗、新域新质4类11个科目大比拼。

  本次比武竞赛根据省军区首长指示和年度工作计划,是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之际,结合攀枝花军事训练实际开展的具有地域特色的军事活动,也是一次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攀枝花军分区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研究规则、合理设计内容,组织强化训练,确保集训比武质效。各单位高度重视,分批分期开展集中训练、层层选拔推荐,全面摸排民兵人才潜力,专门制定奖励措施,激烈大家争第一、夺红旗、拿名次、当先进。全体参赛队员勤学苦练,敢打硬拼,昼夜奋战,恐为人后,整个训练基地充满浓厚的练兵备战氛围,不少同志退役多年,体力、精力都有所下降,但在困难面前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比赛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总原则,整个过程阳光透明,以公开求公正、以公正撑起公平。邀请的专业评委,既有友邻部队的训练干部骨干,也有地方专业培训机构教员,还有一线专武干部。考核比武过程中,采取临时抽签确定参考顺序,所有成绩现场公布、签字确认,最大限度排除人为因素干扰。在考核中,根据申诉情况,及时进行复核。大家普遍反映,这是军分区近年来组织最严密的一次比武竞赛,比的明白、赛的服气。通过激烈角逐,1个单位获得团体第一名,17名同志在尖子比武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军分区领导在总结表彰讲话中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准备打仗。军分区、人武部与作战部队一样,练兵备战也是主责主业,军事训练更是中心工作。此次比武竞赛设置的课目,实战化味道浓、战术背景构设科学合理,体现了战训一致、以战领训的原则,训练热情空前高涨、比武评判公平公正、活动组织安全圆满,达到预期效果和目的。下一步,要把这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动员精兵”用好用活,在年度大项战备训练活动中,要敢于把这些同志放在关键位置,发挥好“酵母”作用,影响和带动一批人,推动军分区军事训练水平不断跃升,为国防动员准备贡献“花城力量”。

审核: 办公室   责任编辑: 攀枝花军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