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统计调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安置与就业创业科     发布时间:2023-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3日,攀枝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统计调查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统计调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统计调查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全市统计调查工作和近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精细化服务水平,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工作保障。要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统计调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谋划、高位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统筹协调、配强人员力量,加强业务培训指导。要广泛宣传,切实争取广大退役军人的支持和理解,为统计调查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增添措施,抓实各项工作。要把握6月底前完成首轮统计调查的时间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倒排工期,坚持进度与质量并重,结合统计调查工作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专项台账,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三是要压实责任,严格绩效考核。要严格落实数据安全保密各项规定,确保数据安全。要对统计调查数据和相关台账不定时进行检查核查。实行定期通报、约谈机制,对进度滞后、数据错漏的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完成情况严格逗硬奖惩,严肃问责。

  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蓉,市局安置与就业创业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调查统计联络员参加会议。

审核: 办公室   责任编辑: 安置与就业创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