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攀枝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      

2024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1

(一)攀枝花市军休所职能简介....................................1

(二)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年重点工作.........................1

二、机构设置情况.......................................................................2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2

(一)收入预算情况......................................................... .2

(二)支出预算情况...........................................................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2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3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3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3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5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6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6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6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6

(一)机关运行经费...........................................................6

(二)政府采购情况...........................................................6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6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6

、名词解释...........................................................................7

附件................................................................................................8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攀枝花市军休所职能简介。

主要工作职能有:1、负责军地双方上级职能部门审核认定的军休干部接收安置,配合部队做好军休干部的接收进所工作,负责落实军休干部移交地方组织关系转移、参加地方医保、落户等有关的事宜。2、组织军休干部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定期过党组织生活。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军休干部座谈会,重大节日开展慰问活动。3、安排好军休干部的文化生活、荣誉疗养。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适合老年人的文体活动,增强军休干部体质,丰富军休人员的晚年生活。4、及时足额发放军休干部退休费、医疗费,无军籍职工、军休遗属医疗费生活补助。为符合条件的军休干部发放护理费符合条件的家属、遗属发放医疗补助、生活补助。5、积极开展卫生知识教育和医疗保健活动,定期组织退休干部体检,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优先保证军休干部就医用车。6、为军休干部管委会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进一步发挥军休干部作用,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充分体现军休干部在所中的“主人翁”地位。7、承办上级各部门交付的其他任务。

(二)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年重点工作。

组织全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掌握军休安置服务管理政策,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全面贯彻落实好军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保质保量完成军休干部接收安置任务;积极探索新的依法服务管理模式,不断创新完善各种服务方式,服务内容,丰富广大军休人员晚年生活。切实做到让党和政府放心,让军休干部满意。继续做好党建、维稳、保密、档案、卫生、精神文明等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攀枝花市军休所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单位内设股室0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军休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1.41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3.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18万元。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年收支总预算231.41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减少11.04万元,主要是因为退休人员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年收入预算231.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1.41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年支出预算231.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41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1.41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1.41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3.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1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1.41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减少11.04万元,主要是因为退休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3.91万元88.12%;卫生健康支出12.32万元5.32%;住房保障支出15.18万元6.5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4年预算数为38.3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日常福利开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20.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2024年预算数为145.3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保险及机构日常运转。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9.7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1.3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保险缴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1.2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务员医保个人账户补充缴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15.1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1.4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0.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6.27万元、津贴补贴5.96万元、绩效工资74.2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2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7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58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1.77万元、住房公积金15.18万元、生活补助31.75万医疗补助2.77万元奖励金0.02万元。

公用经费20.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6万元、水费1.6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1.1万元、物业费0.17万元、差旅费2维修(护)费1.5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29万元、委托业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2.53万元、福利费2.6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3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4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3万元。

)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持平

2024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受省厅的检查及各地军休所相互交流学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3年预算下降12.4%主要原因是根据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压减。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7座以上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0辆,越野车0辆,货车及19座以上客车0辆,摩托车0辆。

2024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7座以上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0辆,越野车0辆,货车及19座以上客车0辆,摩托车0辆。

2024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3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军休业务等工作开展。

八、“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攀枝花市军休所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政府采购情况

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攀枝花市军休所所属的非独立核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预算绩效情况

2024攀枝花市军休所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项):反映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管理的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列入事业编制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以及管理机构用房建设经费等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表7.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攀枝花市军休所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办公室   责任编辑: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