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2021年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公告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安排,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举办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为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充分展示我市退役军人双创风采,选拔优秀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项目参加省级决赛,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拟举办2021年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立创业创新潮头 展退役军人风采

二、大赛赛制

比赛共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赛道,报名参赛企业(团队)可选择其中一个赛道参赛。

三、参赛资格

参赛企业独立创始人(或持股的联合创始人)、团队核心成员必须为退役军人,未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参赛企业(团队)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违法违纪和其它不良记录,不侵犯知识产权,未曾在往届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上获得一二三等奖。

(一)企业报名条件。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截至202111日注册不超过5年。

2.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3.有创新性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4.能够创造一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

(二)参赛团队报名条件。

1.截至202111日,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

2.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截至202111日注册不超过1年的,可以以参赛团队身份参赛。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其中至少1人为退役军人。参赛退役军人须为团队组建的发起者或团队核心技术发明人员。

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团队)仅可选择其中1个赛道参赛,不得兼报。

四、比赛流程

(一)报名审核。825前,符合报名条件的企业(团队)按照所在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要求进行参赛报名,逾期将不予以受理。

(二)市级选拔赛。9月上旬前完成,选拔赛方案另行通知。

(三)省级决赛。大赛组委会根据选拔赛情况决定参加省级决赛名单,省级决赛按决赛方案规定执行。

五、比赛奖励

比赛组委会对获得全市选拔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给予奖金奖励: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1000元,优胜奖500元。同时,获得各赛道一等奖的项目可直接推荐参加第二届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获得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由省赛组委会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奖励。特别优秀的项目将推荐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大赛获奖参赛项目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要求享受相应奖励扶持。参加省、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退役军人,在评选优秀退役军人、推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时予以优先。

 

 

 

 

咨询电话: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3304592

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238099

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5551202

仁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908556

米易县退役军人事务局:3968059

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388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