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同德烈士陵园改建及烈士墓迁葬的通告

来源:仁和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修缮和管理,根据《烈士褒扬条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烈士安葬办法》相关要求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3)的通知》(川办发〔202176)要求,拟对同德烈士陵园进行改建。根据改建整体规划要求,需陵园内115烈士墓由现在位置统一整体向后迁移,待修缮后按照统一规划安葬管护。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改建事宜

改建内容:修缮(建)150座烈士墓(含修缮原有烈士墓115座、新增烈士墓35座);扩建广场,重建纪念碑,新建英名墙;新建纪念馆(含管理房);修缮停车场、入园道路、水电设施、园林绿化及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治理等附属设施建设。

(二)改建时间:20224月至20238月(2022915完成主体工程)。

二、烈士墓迁葬事宜

(一)迁葬内容:根据改建整体规划要求,需将陵园内115座烈士墓由现在位置统一整体向后迁移,待同德烈士陵园修缮后按照统一规划重新安葬管护。同德烈士陵园改建期间115座烈士墓内遗骨统一由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保存。

(二)迁葬时间:2022321日至2022915日。

三、实施主体

           攀枝花市仁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四、其事项

(一)仁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于近期就烈士遗骨迁葬事宜联系涉及的烈士家属(亲属),敬请烈士家属(亲属)支持配合

(二)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915日,同德烈士陵园将暂停祭扫和瞻仰活动,欲前往该烈士陵园开展祭扫和瞻仰活动的烈士家属(亲属)、单位和个人请调整活动安排。

(三)请有关知情人士相互转告,因烈士陵园改建给烈士家属亲属)、单位和个人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仁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蔡关波0812-2233978

13982313575

联系人仁和区同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胡绵雪:

15196507006胡继华:13908144111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

              2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