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我市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和 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金标准的政策解读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 索 引 号 :
  • 公文种类:
  • 发布机构:
  •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 文  号:
  • 有 效 性 :

  

关于调整我市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和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金标准的政策解读

    (一)调整我市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和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金标准背景。为破解高素质兵员征集难题,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秦光龙在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2份调研报告中提出建议:一是及时调整我市大学生入伍奖励费标准,调动大学生参军报国积极性;二是参照部队标准,对立功受奖的官兵实施奖励,激发攀枝花子弟兵爱党报国建功立业热忱。

    (二)政策依据。

     1.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依据《关于进一步完善征兵工作政策措施的通知》(川办发〔2016〕39号)规定,经济条件和财力状况较好的地区,可适当提高奖励金发放标准。

    2.现役军人立功受奖一次性奖励。依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 关于调整提高单位和个人奖励费标准的通知》(政组〔2014〕119号)规定,提高单位和个人奖励费标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对奖励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对广大官兵的关心厚爱。

   (三)征求意见情况。本次调整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和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金标准,市民政局先后三次分别向各县(区)人民政府、市财政局征求意见后,形成了初步调整方案。

附件:关于调整我市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和 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奖励金标准的通知

点击下载此文件